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让老年人“拥抱”智能化

让老年人“拥抱”智能化

----举办“智能时代与智能养老”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张绍华 来源:  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老王,我觉得中国发展真快,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智能化服务也得到广泛应用,但同时很多像我这个年龄的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障碍重重……”

“老李,你的担心是对的,但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专门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种种‘痛点’‘难点’,最近咱们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老科学协会邀请著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何东健教授将为我们老年人举办‘智能时代与智能养老’专题讲座,还有免费的教材发放呢!我们要改变观念,与时俱进,做新时代‘新潮’老人,接受并学习智能技术,主动‘拥抱’智能化,学会智能化基本操作,乐享丰富多彩的智能养老……”

“太好了,国家这么关心我们,学校这么给力解决我们的实际需求,一定要去,把咱们的老伙伴都约上,我们一起去了解并学习智能化, 主动‘拥抱’智能化!”

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在聊天中的日常谈话,说出的是大部分老年人的心声。对此,学校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大家反应的问题,积极提出解决措施。

11月2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的首场“智能时代与智能养老”专题讲座,在西农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专家何东健教授作专题讲座,校老科协秘书长高新科教授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金平安参加并讲话。能容纳100多人的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学习的银发学员,报告会场座无虚席,讲座吸引了来自西农校区的120多名老科协会员和离退休人员聆听,学员中最大的已年逾92岁高龄。

报告会场1_副本.jpg

何东健教授在讲座中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如何发展,迎接人工智能,智能养老最基本技能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讲授了“乐享智能化养老”问题,并借助视频给大家展现了生活中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案例,特别对健康管理智能化、生活服务智能化、老年照护智能化、精神文化智能化等适合老年人的全智能化老年养老进行了讲解。

认真听讲的银发学员_副本.jpg

听完专题讲座后,学员们相互交流,畅谈听课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讲座办的好,体现了校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竭诚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让老同志们了解了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学到了人工智能新知识和智能养老新技能,增强了学习人工智能技能的紧迫感,激发了学习人工智能新技能的热情。是一次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

老科协秘书长高新科在谈到组织此次讲座时说到:“比起年轻人,老年人适应智能化社会的能力相对弱一点、速度相对慢一点,我们要有足够的宽容和耐心,将教老年人使用智能产品作为助老服务的一部分,通过举办智能时代与智能养老讲座,营造学习智能技术的氛围,希望老同志通过学习了解智能化养老发展趋势,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实现出门方便、网上购物顺利下单、会手机电子支付、网上预约挂号,切实感受到智能化带给生活的便利……”

据悉,为方便老同志就近参加培训,本次专题讲座分校区分时段拟举办5场,报告会现场还向学员免费发放印刷精美的操作教材。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11-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