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心系脱贫攻坚

追寻红色记忆 心系脱贫攻坚

作者:刘苏悦 袁国芸 来源:  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西农大老干部赴合阳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深入开展,8月8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老专家、老干部一行13人来到合阳县甘井镇初心公园,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00810084558.jpg

  初心公园是合阳县委依托红26军在合阳的革命活动这一红色资源优势,重点打造的红色革命教育革命基地。主要以党的发展历程为时间顺序,按照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单元,用50多个微场景的形式,逐一展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展现党的光辉历史。

  在初心公园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老教授们踏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一个个微缩景观生动的展现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人执着坚毅、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记录着宏伟的时代。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党的光辉历史,李世林教授等老同志更是与讲解员针对各个历史事件细节展开讨论。当来到毛泽东诗词凉亭休息时,纪志强、高新科、李锐、易同民、王礼力、曹社会等老同志们朗读毛泽东诗词、歌唱红军,感受党在各个时期的革命精神。讲解员表示老同志们的初心与激情同样带动了他的讲解情绪。

微信图片_20200810084630.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090119.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084624.jpg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庄重,擎臂握拳,站在初心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铿锵的誓言,让人心情澎湃,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名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原水保所所长李锐研究员感慨道:“这是一堂鲜活而震撼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810084611.jpg

  此次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现了老干部们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曹社会教授建议:“初心公园在后期的建设中应重点融入合阳县的红色革命特色,宣传合阳历史文化。”

  老专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党的神圣与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大家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继承先辈遗志,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8-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