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监管 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监管 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作者:范芳娟 张雅斌 来源:综合办公室 农科院校区  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面对离退休职工3300人的大群体老同志进入“双高期”,生活自理能力降低,养老需求剧增,家庭养老功能不能完全满足需求,但又故土难舍不愿意去养老机构的现状,离退休工作处坚持精准施策,创新服务管理理念,主动与杨凌示范区政府对接,在老同志居住人口密集小区内建立瑞泉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乐、帮助代办代购等“七助”服务,解决了社区空巢居家高龄老人的养老难问题,实现“家门口一公里养老服务”。

农科院瑞泉服务中心.jpg

  目前瑞泉在我校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到3个,覆盖校内居住离退休职工总数的2/3以上。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不断加强对瑞泉养老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监管,严格要求,处领导、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不定期现场检查调研,与住站老同志交谈了解服务质量,与在中心就餐老同志交流了解饭菜质量,多渠道督促瑞泉提升服务标准,确保接受服务的空巢居家高龄老人享受到了全方位的养老服务,提供的各项服务均受到老人和老人子女的高度认可,在瑞泉居家养老中心养老的老同志及家属都送来了感谢信、锦旗。

1锦旗.jpg

  “我原来在水韵天伦居养老中心养老,今年我坚持选择到农科院校区瑞泉居家养老中心养老,回到学校家属区,一方面我在家属区能经常见到以前的老同事、老邻居、老朋友们,也能时不时地回到家里看看,这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另一方面,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我们老人很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般用心,养老中心的饮食也不错,每天饭菜都变花样,最近春暖花开天气好,工作人员还陪我们出去散散步,见见家属区的老朋友,有时候天气不好不想出去了,就在这里和老朋友们一起下棋、打扑克、看电视、聊天,每天过得都开心得很哦!”正在一边看电视一边与老朋友聊天的离退休职工王秀梅开心地对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养老工作的处领导刘晓正、张鹏飞说到。

  “我年龄大了,老伴不在了,子女都工作了,虽然子女们都劝我去他们家与他们一起生活,但是我不愿意离开生活多年的杨凌,也不愿意打扰孩子们,大家都忙,他们还有自己的小家需要照顾……以前我一个人在家,子女们很不放心我,老是担心我的生活和身体,这不,从去年10月份起,我来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中心就在家属院,不离开我生活多年的老环境,也能减轻子女的后顾之忧,最主要的是故土难舍的我实现了居家养老!在这里我的衣食住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比起以前一个人在家里冷冷清清幸福多了……家家有老人,人人会变老,很感谢学校建立符合我们西农退休老同志养老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我们年龄大的离退休职工养老不离家,在居住小区内即可享受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相信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建设发展的更好,将会成为我们老年人温暖的家!”常住瑞泉养老服务中心的李菊莲拉着刘晓正处长的手说出自己的肺腑之言。

xinong(1).jpg

xinong(2).jpg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3-2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