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传承与弘扬”工作组赴京看望李振声院士

“传承与弘扬”工作组赴京看望李振声院士

作者:范芳娟 李锐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水土保持研究所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近日,老同志“传承与弘扬”访谈组工作人员李锐、韩锁昌、范芳娟、刘务农等受离退休工作处和水保所委托,赴京看望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原中国科技协会会副主席、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振声先生。

与原始交流2.jpg

与李院士合影11.jpg

  在李院士家里,先生见到远道而来的杨凌家人倍感亲切,并与大家拉起家常。李锐一行详细询问了先生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水土保持研究所对先生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先生很关心学校和水保所的发展,表示要积极为杨凌再做新的贡献。还特别询问了杨凌老家的老朋友近况,李锐一一做了回答。得知在杨凌有一条路命名为“小偃路”,先生激动地回忆起了以前在杨凌研究小麦与偃麦远缘杂交并育成“小偃”系列小麦新品种的经历,回忆起很多以前在杨凌的往事。

  交谈中李锐、韩锁昌向先生汇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水土保持研究所近几年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先生汇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水土保持研究所离退休职工中开展 “传承与弘扬黄土精神”活动的开展初衷及进展情况。

  先生对学校和水保所的发展感到很欣慰,并对学校在老同志中开展“传承与弘扬”黄土精神活动给与很大的肯定,表示坚决支持,愿意提供一些历史资料。认为这是一件顺应时代发展的好事情,让老同志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财富,相信一定能实现抢救历史、留住历史、完善历史,更好服务发展的目标。

  他表示,自1956年从北京科学院调到陕西杨陵镇工作,31年的大西北科研工作经历让自己与杨陵这个西部小镇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杨陵的一草一木都在他的脑海中时常闪现,一定会全力以赴,一如既往支持、关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发展和建设,并为“传承与弘扬”黄土精神活动专门题词鼓励。

李振声题词2.jpg

李振声院士题词

编辑: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0-11-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