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七)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七)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德刚/文 杨树忠 任新丽/图 来源:北一党总支七支部  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

  在举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建党99周年纪念日。6月11日下午,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在西农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线上线下连网视频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到场28人,在家的和异地不能到场上线视频参加8人,共参加活动36人。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副书记任新丽参加了会议,并代表离退休职工党委为老党员们颁发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场22.jpg

网站1.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关于印发《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支部书记张德刚宣读支部关于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初步安排计划,宣布了六月、七月过“政治生日”15名党员名单和党龄 。会上,退休老党员张佰汉、张守信、谈起祥、雷武原、以及在西安线上参加活动的刘艳平等5名同志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入党后为党做的工作。卢琴英、高瑞峰等7名同志写了“政治生日”体会。

老党员张佰汉讲入党初心历程22.jpg

老党员张佰汉讲入党初心历程

  82岁高龄张佰汉老师说:我大学四年级入党,今天是我第55个入党生日。我为什么要入党?在当时家庭贫穷,感谢党能让我上了大学,上大学后我努力学习,并取得助学金顺利毕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于马克思理论组,受党的教育对共产党更加深信无疑。我发表了60多篇文章,写了六本书。退休后看到祖国巨大的变化,在世界上创造了奇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我愿意为党奉献自己的一生。

老党员张守信讲入党初心历程22.jpg

老党员张守信讲入党初心历程

  张守信回顾入党初心,成长历程,追求与表现,并查找差距。入党的那天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第一件事是接受学校第一批支援西藏的任务。1987年完成了学校病理生理学教学改革任务,获二等奖。1989年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990年参加了宁夏黄花棘豆化学防除毒理及开发利用研究,抑制肿瘤生长,获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退休后他在窦忠英教授科研团队工作6年,继续发挥余热,前后9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使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老党员谈起祥讲讲入党初心历程22.jpg

老党员谈起祥讲入党初心历程

  79岁老党员谈起祥谈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回顾了成长历程。通过这次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光荣的日子,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挥正能量,为社会主义添砖添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雷武原谈入党初心历程22.jpg

党员雷武原谈入党初心历程

  党员雷武原说:从入党宣誓那一天起,自己下了决心,要积极工作,愿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奉献自己的一生。虽然在畜牧站工作三十多年,始终没有离开党的教育、培养,始终没有忘记报答党的恩情,从细微的工作做起,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今天又重温了入党誓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在西安刘艳平线上视频连接到会场发言22.jpg

在西安的刘艳平线上视频连接发言

  在西安的党员刘艳平,通过线上视频连接发言:今天参加支部生活过政治生日,感到无比神圣而光荣,同时也感受了到组织的关怀,内心很感动。这让我又想起了当年写入党申请书的初心和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时的神圣的场景。我的入党初心是对党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是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向往。从小受党的教育和培养,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从小也受家庭的教育和熏陶,在父辈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党的工作满腔热情和高度责任感,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身上充满了正能量。父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工作作风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我,使我从小就对党充满了敬意和深厚的感情,所以我自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后接受党的教育培养,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仰,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就是要不忘入党誓词,经常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想方设法做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起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我们国家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中,我们党率领全国人民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了疫情,取得了重大胜利,彰显了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让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更加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99周年之际,祝福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大家分享聆听他们入党初心经历,回顾成长历程,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革命追求与承诺,以及终生在党为党的崇高心愿和期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要以“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北校第一党总支副书记任新丽在讲话中强调: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完成每日打卡报平安工作,七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将208名老同志紧紧地团结起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因我们在高校,要求相对严格,这是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我们老同志是特殊群体,目前学生陆续返校中,希望各位继续做好每日打卡报平安和外出返回申请报备工作,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随后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德刚通报支部抗疫捐款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正能量之星评选情况等工作。安排建党99周年,“七一”慰问80岁以上老党员有关事宜。安排近期(假期)有关党建学习和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珍惜政治生命,激励自己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0-06-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