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敬老爱老  守护健康

敬老爱老  守护健康

作者:李明 来源:处办  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王老师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睡眠改善了没有,吃的还好吗?”

“孙老师,您的体检报告信息还算正常,但需按照医嘱定期去医院检查您的肾结石情况,如果存留的结石不断变大或者身体已感不适,需及时就医。”

“张老师,您的血压偏高,平时注意不要吃高脂肪食品,保持平和心态,可以在家备个血压计测一测。”

……

QQ图片20231026180550.jpg

10月26日,农科院校区人头攒动,来自杨凌示范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义诊工作。

本次义诊活动,受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杨凌示范区医院派出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疾病科、呼吸科与危重医学科、泌尿外科、中医科等20多个科室40余名医护骨干,为前来问诊的离退休老同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测视力、检查B超和心电图,解读体检报告,开展介入微创手术咨询、无痛麻醉技术咨询,演示和培训心肺复苏技巧,推广膳食指南和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义诊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接受各类咨询和诊疗共2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抽调12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老同志提供导医服务,保证活动有序安全。

前来问诊的老同志们纷纷点赞道,“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不仅解决了就医行动不便的问题,而且在就医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尊重,体会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希望校区义诊活动的次数再多一些!”

……

QQ图片20231026180556.jpg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程媛表示,邀请医护专家来到社区开展诊疗服务是学校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常态化举措。敬老月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已联合示范区和学校医院接连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关节炎日”“老年痴呆与治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四场义诊活动,接受诊疗的老同志达到1000余人次,反响很好,大家备受鼓舞。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要按照普特校长在今年年满80周岁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中提出的四项要求,用真心用真情,进一步整合校地医疗资源,把精准服务一以贯之,做实做好,切实为广大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李明     终审:程媛    最后更新:2023-10-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