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退休干部王性炎获杨凌示范区 “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退休干部王性炎获杨凌示范区 “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作者:范芳娟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杨凌示范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揭晓,我校退休干部王性炎同志获此殊荣。

本次“杨凌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组织开展,旨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展示杨凌示范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层层推荐、严格遴选、社会公示,全区共计有10位退役军人当选。

王性炎,1933年生于成都,中共党员,教授。1950年8月9日入伍,任川西军区司令部机要员,1952年9月6日退役。1956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并留校任教,曾任西北林学院院长等职,现任陕西省林业厅元宝枫高产示范建设项目首席专家。王性炎从七十年代至今,主持完成了9项国家攻关和省部重点科研项目,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省部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星火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6部。1970年开始研究元宝枫这个中国特有树种,成为中国第一位研究并开发利用元宝枫的专家。1994年退休后,他退而不休,执着前行,把元宝枫变成了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富强中国的“金元宝”。为表彰王性炎在元宝枫产业发展上的突出贡献和退而不休无私奉献的精神,1998年被评为国家林业局农业科技推广先进个人,2003年被中国老科协授予“优秀老科技工作者”,2009年被中国老教授协会授予“老教授科教工作优秀奖”,2012年被陕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评为“服务老区优秀工作者”,2014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被陕西省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同年被中国老科协授予“突出贡献奖”。

王性炎在内蒙古科尔沁沙漠中考察元宝枫结果情况1.jpg

王性炎在内蒙古科尔沁沙漠中考察元宝枫结果情况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8-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