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爱老人 防范诈骗 幸福生活

关爱老人 防范诈骗 幸福生活

作者:张雅斌 来源:  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诈骗活动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猖獗,部分老年人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侵害对象,为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识诈、防诈、反诈意识, 10月24日下午,农科院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邀请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李台街道办派出所刘硕警官来到校区,为离退休职工做“关爱老人  防范诈骗  幸福生活——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报告,6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报告会,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刘庚军出席活动。

QQ图片20231025110240.jpg

刘硕警官作报告

刘硕警官从“虚假投资诈骗”、“婚恋交友诈骗”、“养老金缴费诈骗”、“保健品诈骗”等方面列举了一些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案例,并对诈骗套路中常见的场景、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就老年群体如何应对诈骗开展了针对性培训,并特别提醒老年群体对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形式保持高度警觉和防范。刘硕警官的报告语言生动,场景和画面感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获益匪浅。个别退休人员与大家分享了自身遭遇的诈骗经历。

QQ图片20231025110233.jpg

刘庚军副书记提醒老同志注意反诈防骗

刘庚军副书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对刘硕警官的报告表示感谢,提醒大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携手守护好平安幸福的家园!

编辑: 李明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3-10-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