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老科协赴南梁参观学习并考察调研我校试验示范站

校老科协赴南梁参观学习并考察调研我校试验示范站

作者:张琳/文 李晓春/图 来源:老科协  时间:2023-11-05  浏览次数:

  在欢度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之际,10月31日至11月1日,校老科协组织理事们赴南梁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并对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和长武试验站进行考察调研。

图片1.jpg

  老科协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镇荔园堡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回顾陕甘边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败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中国革命的艰辛过程。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将大家引入那段可歌可泣的年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集体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和精神洗,表示要学思想、建新功,为建设农业强国继续发光发热。

  在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老科协一行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就试验站在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试验站在推动庆城乃至庆阳市苹果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校地合作的良好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持续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老科协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武站深剖面土壤水分运动观测场、综合监测场、作物水肥效应试验场等,听取了站上负责人关于长武站野外观测设施布局、监测、研究与示范中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就观测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两日的学习考察调研活动内容饱满、能量丰富,既强化了理想信念,激励了担当尽责意识,也进一步感知到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新时代老科协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陕西经济发展和国家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编辑: 李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11-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