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挖掘“黄土精神” 讲好西农故事

挖掘“黄土精神” 讲好西农故事

——举行离退休职工“传承与弘扬”启动仪式

作者:范芳娟 姜鹏 董宏刚 来源:  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老科学家为学校的发展、为中国水土保持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用毕生的实际行动阐述了‘西农精神’,这是值得学校传承和弘扬的精神财富。离退休工作处和水保所积极谋划 ‘传承与弘扬’活动,是一件顺应时代发展的好事情,相信一定能实现抢救历史,留住历史,完善历史,更好服务发展的理念,通过记录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财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先生在参加水保所离退休职工“传承与弘扬”活动启动会上动情地寄语。

1启动仪式会场.jpg

  8月27日,水保所、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水保所离退休职工代表召开 “传承与弘扬”启动会,离退休职工家属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及水保所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主持。

李锐发言.jpg

李锐介绍活动策划实施方案

  启动会上,水保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锐介绍了“传承与弘扬”活动策划及实施方案,阐明本次活动通过对老专家、老同志的访谈,旨在回顾历史,传承与弘扬老一辈水保所科学家所创立的“黄土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参加水保所早期筹建和后期发展的老同志中,有学术造诣很深的专家学者,也有功勋卓著的革命老干部,还有勤勤恳恳为科研服务的辅助人员,他们为水保所的发展和中国水土保持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中有的已经作古,目前仍然健在的不少人也到了耄耋之年,为了将他们创造和培育的优良传统和爱国奉献精神记下来、接下来、传下去,进一步发扬光大,经前期多方论证调研,在水保所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直接领导下开展“传承与弘扬”活动。通过对为水保所筹建和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先生的访谈,回忆水保所创建与发展的历史,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奉献精神。同时对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进行了详细安排。

拼图2.jpg

  会上,山仑、黄福珍、唐克丽、卢宗凡、陈芳、李玉山等老专家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对学校抢救性地挖掘、收集和整理离退休职工经验、历史资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并就传承与弘扬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讲话时指出,离退休同志是水保所的巨大财富和支持水保所发展的有生力量,老专家、老教授长期以来为水保所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水保所的今天。水保所高度重视“传承与弘扬”活动的开展,将常态化大力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传承和弘扬好“西农精神”“黄土精神”,为水保所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刘晓正在总结中强调,老专家、老教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功臣和见证人,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地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诠释了“初心”和“担当”,这些都是西农人的精神财富,把他们的故事记录下来,把他们的精神事迹传承下去,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西农好声音。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8-3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