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辉在西部支教中闪闪发光

银辉在西部支教中闪闪发光

——我校退休教授参加“银龄计划”赴塔里木大学支教

作者:范芳娟 董宏刚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退休后感觉身体和精力良好,教育部启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让我和我的同事还有机会继续为教学育人发挥余热,能通过‘银龄计划’重新站上热爱的讲台感到自豪,同时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塔里木大学与西农大历史渊源深厚,援助塔里木大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一名退休教师,能将西农的名片带到塔里木大学,在众多的援疆高校中,西农没有缺席,我感到很欣慰!”我校首位赴塔里木大学支教的张林生教授在谈到参加“银龄计划”初心时发自内心如是说。

参加塔里木大学“教育部银龄教师座谈会”

  2020年教育部面向高等院校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高校优秀退休教师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助力西部高校提升立德树人、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能力,推动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我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共同推进此项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我校老同志积极参与。经审查遴选,张林生教授等6名老同志成为我校首批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

疫情中坚守支教岗位的老教授.jpg

疫情中坚守支教岗位的老教授

  受疫情影响,根据塔里木大学的教学安排和要求,原定于2020年4月份到塔里木大学支教推迟到9月份。张林生教授于9月底,郭风平教授、张文辉教授于10月份先后赴塔里木大学,根据教学需要在生命学院、经管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支教工作,其余老师拟定于2021年春季学期前往。张林生教授第一天晚上到校,第二天上午就走进教室上课,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受到塔里木大学师生的好评。目前各位老教授除了完成好塔里木大学指派的教学工作外,还为师生举办专题讲座,并参与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智慧优势,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助力西部教育扶贫发挥余热。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时代教育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各位老教授积极参加援疆支教工作不仅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忠诚,也体现了他们“老有所为”的精神追求。学校将按照塔里木大学的需求,继续遴选符合条件的优秀退休教师参加支教塔里木大学的任务。

张林生在上课.jpg

张林生教授在上课

郭风平教授在课堂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12-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