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

——行政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张华/文 金平安/图 来源:行政党支部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为纪念党的99岁生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19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五泉镇王上村杨凌农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以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JPG

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及劳动和劳动者,多次围绕劳动的价值、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

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文化墙,领悟总书记劳动观.JPG

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文化墙,领悟总书记劳动观

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文化墙前,党员们久久伫立,认真聆听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在那个激情昂扬的岁月,在艰苦的环境之下,当年习近平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实践生活让他完成了人生之中的巨大历练,身上闪耀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跨越时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沉浸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感人的劳动场面里,仔细领悟总书记的劳动观,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真心服务群众这一理想信念。

劳动最光荣.jpg

劳动最光荣

夏风习习,雨后湿滑的黄豆地里散发着阵阵泥土的清香,党员们不怕脏和累,自行分成小组,认真拔草,积极劳作,按时完成指定区域杂草的清理工作。田间一片欢声笑语,大家体验着劳动的喜悦,畅想着丰收的美景。

参观王上村乡村建设.JPG

参观王上村乡村建设

参观杨陵区农村廉政教育基地.JPG

参观杨陵区农村廉政教育基地

随后,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王上村幸福院、乡村振兴学堂、隋文化科举考堂、杨陵区农村廉政教育基地、马家底村史馆及特色精品民宿等,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清风凝正气,廉政聚民心。杨陵区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在充分挖掘杨陵廉政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从强化党性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深化廉洁教育四个方面深耕廉政教育这一主题,内容丰富,廉政事例教育人心。在这里,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彻底的政治洗礼,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行政党支部书记金平安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美丽的村落。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间的凝聚力,让全体党员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

踏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唯有辛勤劳动,唯有努力奋斗,我们才能再写华章。

体验隋文化科举考堂.JPG

体验隋文化科举考堂

参观马家底村史馆.JPG

参观马家底村史馆

在乡村振兴学堂聆听湋水乡邻康养谷项目规划.jpg

在乡村振兴学堂聆听湋水乡邻康养谷项目规划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0-06-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