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范芳娟/文 董晓龙/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4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f984980f45e423db0bdb669d91723ec.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组部副部长姜信治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办 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工委老龄委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工委老龄委工作计划。

2cbafe7a2bb14666bc33b66f9e659b5b.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对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工委老龄委两个常设议事协调机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共同维护老同志身体健康、校园和谐稳定,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吕卫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统筹谋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他们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各涉老工作部门要加强协同,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为老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精准化、平台化、体系化、社会化建设,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切实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不断加强关工委老龄委建设,加强与地方关工委老龄委合作,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创新工作项目,形成工作品牌,促进学校老龄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吕卫东强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离退休老同志年老体弱属于高风险人群,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切实维护老同志身体健康、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2-04-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