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精准对接 积极推进学校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精准对接 积极推进学校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作者:范芳娟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6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鹏飞(主持工作)等一行应杨凌示范区民政局邀请进行座谈,双方就区校融合中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建材.jpg

  座谈会上刘晓正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基本情况,感谢杨凌示范区民政局、杨陵区民政局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养老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西农老专家、老教授的养老服务。

  刘晓正指出,杨凌示范区及有关部门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区校融合发展,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三项政策落实深得民心。一是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杨凌示范区民政局、杨陵区民政局与学校针对失能、半失能特殊困难离退休职工实际需求,以社会组织为主体,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先后在西农、农科院、西林校区设立3个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同志居家养老提供了必要服务,打通了居家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屏障,使老同志的生活起居、饮食得到了妥善照顾,特别是解决了高龄、重病、独居、失能老同志的实际养老困难。二是针对残疾老同志实际需求,组织实施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杨凌示范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学校2018、2019年连续两年组织实施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免费为102户家庭安装无障碍设施276(套)件,为部分残疾老同志家庭卫生间、淋浴间、室内走廊、楼梯过道,免费加装了防滑扶手、增设沐浴椅、防滑垫等无障碍设施;对瘫痪在床的老同志免费适配多功能康复医疗护理床、座便椅、床靠背架、取物器、轮椅等器具,为老同志生活起居提供便利,提高了居家养老生活质量。三是建立医疗服务绿色通道,积极解决老同志就医难问题。杨凌示范区医院为学校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离退休职工在示范区医院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设置了全科医学科,开通了一站式诊疗服务,确保老同志方便、快捷就医,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提升养老管理医疗服务精准化。

  示范区民政局局长李春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校融合中的养老事业在不断发展,成效有目共睹,今后要深入拓展对接社会化服务涉及面,不断探索区校融合的离退休职工精准服务模式,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方法,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真正实现人力、物力、医养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优势互补,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服务,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服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目前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杨陵区民政局、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11-0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