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文:郭润涛 张华 来源:  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孤注一掷》讲的是境外诈骗全产业链不为人知的骇人内幕,故事主要围绕着一群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他们为了生存,被海外的高薪招聘吸引,梦想有一天能一夜暴富,或者想着改变现有生活,却意外落入境外诈骗工厂的陷阱,而不得不以诈骗为生。

  电影《孤注一掷》将镜头对准近年来频频发生的境外网络诈骗犯罪,展现和探讨与每个人休戚相关的社会话题。影片从上万真实诈骗案例中采集提炼素材,全方位展示境外诈骗团伙从上游到下游“全产业链”的狡猾骗术和罪恶行径。

  电影中的角色形象鲜明,让观众通过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丰满精彩的演技,展示了许多人因为贪婪和虚荣而被蒙蔽了双眼忘记了初心,为了追求更高的地位和物质享受不惜放弃人格尊严和道德观念,最终深陷无法自拔的境地。

  “珍惜家庭和生命,不要贪图小惠小利,远离诈骗!”陈肇曦同志感慨地说。

  电影《孤注一掷》让我们认识到贪婪与觉醒之间的选择,告诉我们要抵制不良诱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小便宜,谨慎接听陌生来电,涉及钱财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认识诈骗,学习宣传反诈知识,宣传国家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让身边的人不被贪婪迷惑,不贪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引导老同志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防骗技能,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树立健康上网的新风尚,共筑反诈防火墙。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09-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