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一堂特殊的党课

【学党史 践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一堂特殊的党课

作者:范芳娟 程媛/文 金波/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5月15日上午,一批精神矍铄、佩戴党徽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在北校区三号楼前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大家学党史讲党史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庄重地举起右拳,注视着眼前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话语铿锵有力,句句饱满,声声有力,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抒发“愿党更好、祝党更强”的诚挚心声和真诚祝福。

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深情赞颂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在交流中都表露出作为一名党员见证、亲历、参与祖国这一伟大变革,倍感欣慰和自豪。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接力棒代代相传,建党100年党领导各行各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8年党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教授说,“今日重温入党誓词,心情很激动,我庆幸自己既是中国百年巨变的见证者也是奋斗者,我将继续扎根西部边陲小镇杨凌,矢志不移,终生从事水土保持事业!”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这既是世界农业史上的奇迹,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 34年党龄的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教授说,“作为农业院校的科研工作者,我将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秉承老一辈科学家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带着‘育得金种慰苍生’的坚定信念,退休不退岗,不断破解小麦的‘生长密码’,培育出更多优质、高产小麦的新品种,将收获的喜悦送给黄土地上的千家万户。”

“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回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革命激情、奋斗热情和庄严承诺,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36年党龄的水土保持专家李锐教授说,“学习百年党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继续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做实事,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每当重温入党誓词时,就会想起自己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时自己激动的心情!看似简洁明了的十二句八十个字,却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无声鞭策。”48年党龄的退休职工王养林说到,“我们有幸而自豪地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持用入党誓词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践铮铮誓言,一心向党做好表率。”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老同志一起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入党的初心时刻提醒我。”学校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37年党龄的退休教师黄世绶教授说,“我将时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虽年过八旬,但只要一息尚存,还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

“组织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很有意义,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与自豪,心灵再次被震撼。”41年党龄的退休职工刘翠兰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我将矢志不渝的增强党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离退休职工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离退休工作实际,采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学党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展风采,用实际行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5-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