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致敬抗敌英雄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致敬抗敌英雄

——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作者:陈肇曦 范芳娟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孙廷相.jpg

  “我很庆幸曾在最好的年华参军入伍,报效国家,那是我一生中最光荣、最自豪的时刻!7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战士,学校的关心问候让我们无处不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人民的敬爱。如今我已经90岁了,看到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倍感振奋与自豪……请允许我向伟大的祖国敬礼!”参加抗美援朝的老英雄孙廷相面对上门慰问他的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一行激动地说,并以一个标准的军礼向祖国致敬表示感谢。

1603714127230.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看望慰问孙廷相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重阳节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带队分别看望慰问学校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亲手为老英雄们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对老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老战士为抗美援朝做出的贡献,称赞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功臣,并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健在的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共有15位,他们最大的已经93岁高龄,最年轻的也已经84岁了。70年前他们不怕牺牲、听党指挥、奔赴朝鲜、抗美参战,出国期间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彰显了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们中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冲锋陷阵的战士、后勤服务人员、文艺兵,以及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朝鲜人民恢复生产的建设者,他们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了不朽功勋。

  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民族的英雄、人民的骄傲,是党和国家的财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严格落实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照顾好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生活,让他们晚年更加幸福安康。

蔡来虎.JPG

看望慰问蔡来虎

苏鹏林.jpg

看望慰问苏朋林

张新兴.JPG

看望慰问张新兴

李建堂.jpg

看望慰问李建堂

淡海明.jpg

看望慰问淡海明

安海宽.JPG

看望慰问安海宽

李树明.JPG

看望慰问李树明

王秋汉.jpg

看望慰问王秋汉

韦远.jpg

看望慰问韦远

徐慈 (2).jpg

看望慰问徐慈

张志平.jpg

看望慰问张志平

赵杰三.JPG

看望慰问赵杰三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10-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