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杨树忠:持之以恒记录脱贫攻坚新成果

杨树忠:持之以恒记录脱贫攻坚新成果

作者:张德刚 来源: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七支部  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人退休了,思想可不能退休,与时俱进跟党走,到老始终保持有活力的精神状态,才是共产党员应该长期保持的状态。”杨树忠如是说。在交谈中他还说到:“与时俱进跟党走不只是讲在嘴边,还要求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只会高谈阔论不行”。

  在我校科技推广处的大力支持下,杨树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技推广活动中。他查阅有关科技推广的资料,了解我校在各地建立的果业试验示范基地情况,而后又进一步了解专家教授与果农互动的情况,为采写振兴乡镇、科技助农增收,科技扶贫做到有的放矢。

图片6.jpg

  从2015年10月开始,树忠同志先后不辞辛劳,不惧酷暑严寒深入陕西佳县、铜川、白水、阎良、陇县、泾阳、眉县、千阳、宜君、甘肃庆城等地市建立的我校试验示范基地,寻访工作在农业一线的科技人员帮助果农增产增收的先进事迹。据他采访过的两位专家讲:别人采访座谈后,把有关材料索取后就走了,唯独他非要找服务对象(专业合作社、公司、果品专业户)实际了解核实相关内容。所以,五年来,树忠同志撰写的18篇《果农眼里的农科专家》系列报导和27篇图文并茂的农业文稿,内容全都详实可靠,有人名、有地点、有成果,读起来生动有趣、耐人寻味。他的作品分别在《农业科技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及《金秋》《杨凌文苑》、杨凌高新科技报》《颐年文苑》等杂志和其官方网站发表。他拍摄的上万幅科教图片,有的已被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老干部工作局、杨凌电视台、杨凌示范区宣传部、区委农工部等许多单位采用,他表示,精选后,有关我校科教图片将陆续送交校档案馆收藏。

图片4.jpg

图片5.jpg

  2020年,因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树忠同志没有去外地采访过,只是就近在杨凌的乡镇、农村采集各级政府扶贫攻坚发展变化。在五泉镇采访王上村,写成《新生的王上村》,采访绛南村,写成《改变产业结构,脱贫致富有门路》,在揉谷镇太子藏村走访张周祥写成《扶智扶产敲开幸福门》,田东村写成《猕猴桃林脱贫记》,除张村写了《老农新貌》。以上作品分别递交《金秋》杂志和省委宣传部待选用。

  我作为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七支部书记,经常因工作需要与树忠同志联系。有一次,我看到他刚刚下乡采访回来,大汗淋漓,身上脏兮兮的,就劝他不要太劳累,他轻描淡写地说到:“没事,换身衣服,洗个澡,休息一会就好了。”

  树忠同志今年七十有八,仍然老有所为,孜孜不倦地耕耘着,他无私奉献,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着关中大地。近年来,因表现非常突出,在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正能量之星”评选活动中,2016年度和2019年度分别被评为“奉献有为之星”。2018年-2020年三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五好党员。被有关专业协会3次评为优秀会员或“先进工作者”,他是我校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学习的好榜样。

图片2.jpg

图片3.jpg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8-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