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我在老年大学学厨艺

我在老年大学学厨艺

西北农林科大春季烹饪班学员汪玉秀结业感悟

作者:文/汪玉秀 图/杨树忠 来源:老年大学  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我按孟康宏老师示范烧的菜,当染上‘可乐’的颜色以后,开始飘出诱人的香味,我被这香味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那香甜的味道,浓郁的口感,真的太好吃了,我感受到幸福与温暖。”话音刚落,西北农林科大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烹饪学习班学员汪玉秀露出开心的笑容。

DSC_7308杨树忠摄.jpg

汪玉秀说,厨房调味品的配备是烹饪的基础性工作。调味品多准备些,酱油要有生抽提鲜,老抽上色,适当的时候需要准备凉拌酱油和蒸鱼豉油;食用醋也要根据烹饪的需要准备好白醋、陈醋、米醋等;辣椒酱根据菜品和个人的喜好可以准备好豆瓣酱、老干妈或豆豉等;还有胡椒粉,花椒粉,八角、桂皮、大蒜、葱姜等调香佐料,可以放在合适的位置备用。这样做出的菜各有味道。

DSC_8855杨树忠摄.jpg

汪玉秀重点分享了烹饪技术和烹饪注意事项。她说,以前对于烹饪中的油炸、复炸、回锅、慢炖、大火翻炒、滑肉等操作技术止于实践,对于其中的门道并没有完全掌握,在烹饪老师的指点下,这些技术有很大长进。烹饪过程中配料的调制和搭配,食材选料和准备、配料炒香和放盐次序以及火候的把握,都特别讲究技巧。

DSC_7312杨树忠摄影.jpg

汪玉秀会心地笑过,通过老年大学烹饪班的学习,她已经掌握了18个菜(炒肉菜:川味辣子鸡、宫保鸡丁、清蒸鱼、浓香小酥肉、农家小炒肉、鱼香肉丝、回锅肉、水煮肉片、糖醋丸子, 炒素菜:西芹炒桃仁、虎皮尖椒、椒盐蘑菇、蒜蓉粉丝娃娃菜、红烧茄子、干煸豆角、麻婆豆腐, 汤菜:浓汤小酥肉、西湖牛肉羹)和2个面食(旗花面、西岐臊子面)的制作方法。

“我不仅仅学到做菜的乐趣,还感到父母的劳苦,烧菜做饭并不轻松,而父母天天为家人做饭,父母的艰辛体会到了。”她表示,做菜是一种乐趣和享受,以后要让家人多品尝她的厨艺,使生活丰富精彩!


编辑: 李明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3-06-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