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快乐漫步走 最美夕阳红

快乐漫步走 最美夕阳红

——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漫步行活动侧记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门前的主干道上,俨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校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喜迎“国庆”、“老年节”快乐慢步行活动在此举行,共有近140人参加。

1510分,漫步行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正式开始,大家一起齐声同唱,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笑容满面,尽情抒发一个水保人对伟大祖国的挚爱和深情,表达着每一个水保人对伟大祖国的强盛而自豪与骄傲。随后,周保林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走路线和注意事项,屈峰敏副处长现场向全体老同志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祝福,并对老同志在学校各个发展阶段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老同志们在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健康、舒心享受幸福晚年。

随着一声起始令,老同志便开始了全程约3公里的行程,长长的队伍在侯庆春、岳鹏、梁延萍、郭荣等同志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稳步行进在生活区的主干道上,尽情展示着水保人的风采和活力。

家住杨凌职院西校区85岁的杜宝珍同志,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陪同她一起来的小儿媳妇说:“我婆子接到单位举办漫步走活动电话后,心情非常激动,怕午休睡过了头,耽误了活动,所以今天都没有午休,让我早早带她来,说要和大家见见面”,儿媳笑着还说,婆子生活很有规律,平时在家坚持活动锻炼,身体还算可以。

最美不过夕阳红,看着他们矫健迈进的样子,真是很激动,他们是今天生活园区里最美的风景。89岁的离休老干部赵琴同志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现在我们这些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社会又安定,看到国家70年一路走来的发展,非常自豪,备受鼓舞,这正是新中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群众性体育蓬勃发展,老年体育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受到关注。近年来,在校离退休处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原单位水保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我校区老年健身活动,有了长足的发展,形式丰富多彩,有跳广场舞、民族舞的,有打太极拳的、有练瑜伽的,还有打羽毛球、乒乓球的以及每天早晚结伴健步行的等等,各项活动参与人数日益增多,健身技能和水平不断提高。

校区党总支书记李锐认为,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快速发展,老年健身事业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做好老同志健康工作,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关系到老同志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老年体育健身不仅是老同志健体的需要,还有精神、文化、心理等方面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离退休工作所面临的新问题、新理念。对于我们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来说,必须大力推进老同志的健身,进一步激发全体老同志的健身热情,让老同志实实在在感受到长期坚持锻炼活动的好处和成效。

今后,我们校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健身活动和相关赛事,不断加强各群众协会组织建设,使广大老同志通过参加各种健身获得更多的参与感、幸福感。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9-09-2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