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防疫期间,离退休职工居家锻炼之二:抖空竹

防疫期间,离退休职工居家锻炼之二:抖空竹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抖空竹是全身的有氧运动,经常练习,对身体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好处。

1. 全身运动,促进协调能力

抖空竹的动作,看上去似乎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不然,它是全身的运动,靠四肢的巧妙配合完成的。当双手握杆抖动空竹做各种花样技巧时,上肢的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下肢的胯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加之颈椎,腰椎都在同时不同程度地运动着,同时需要脚步跟随,巧妙配合才能完成既定的花样动作,经过反复地锻炼,从而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四肢的协调能力,促进人脑的发育,提高灵敏性,还可以延缓衰老。

2.精神集中,提高视力

抖空竹时,精神要高度集中,做各种花样时,眼睛始终都要注视着空竹在空间旋转位置的变化,随时反映给大脑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准确无误地完成花样动作,所以双眼和脑神经在抖空竹的过程中会不断受到锻炼和提高,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眼球不停地转动,这能起到提高视力的作用。

3.动作舒展,促进血液循环

抖空竹时的花样技巧、动作都要舒展到位,人体各部位的骨骼、肌肉的周期性的收缩与舒张可以促进静脉的血液循环,肌肉的动作保证了静脉的血液回流,在抖空竹时,呼吸自然就会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各器官的组织供血、供氧充分,物质代谢也得到改善。因而使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现象得到缓解。

4.反复刺激,改善消化能力

抖空竹运动对胃肠道消化系统起着反复性的刺激作用,可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有促进消化能力的作用,预防便秘,这对老年人更为重要。我们可以把抖空竹比做保健体操,使您保持精神愉快,心情好,食欲好。

IMG_0575.JPG

示范:空竹协会会长常秦川等


编辑: 范芳娟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0-05-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