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 离退休职工系列文体活动之二:空竹比赛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 离退休职工系列文体活动之二:空竹比赛

作者:范芳娟/文 邹根喜/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离退休职工空竹协会  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2F9A3819.JPG

  “我上山是虎,我下海是龙,我在人间是堂堂的大英雄,我挥手起雨,我舞动生风,看我东方升腾的中国龙……”伴随着明快的音乐韵律,鼓舞人心的歌词,由离退休职工表演的《中国龙》,拉开了离退休职工空竹比赛的序幕。

   

表演《中国龙》视频

2F9A3876.JPG

合影留念

  作为“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系列文体活动第二场,离退休工作处坚持离退休服务管理与疫情防控并重,落实“让老同志开心,让学校放心”的工作宗旨,经过精心组织,空竹比赛于5月26日在西农校区空竹场地如期举行,共有31位老同志踊跃报名参加。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副处长金平安、程媛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

  参加比赛的老同志进行花样空竹、舞龙等项目的精彩展示。比赛现场龙飞凤舞、翻腾跳跃、竹声震天、场面壮观,观众欣赏到了空竹运动的无限魅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路大公、谭秀芬分别获得男女一等奖,陈铮、梁炳、赵娥英、韩玉娥分别获得男女二等奖。比赛在老同志“天天运动、健康快乐、空竹抖响、精神舒畅……”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空竹是首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体育项目,历史悠久,集健身、娱乐、表演与一体,在抖空竹的过程中,运动者全身都能得到运动,经过反复的锻炼,从而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提高四肢的协调能力,促进人脑的发育,提高灵敏性,深受老年人的喜欢。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的老同志参与空竹运动,让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深入人心,推进我校老年人文化养老工作进一步发展。

2F9A3791.JPG

2F9A3910.JPG

拼图1.jpg

拼图2.jpg

拼图3.jpg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2-06-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