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8位老干部荣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我校8位老干部荣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作者:靳军/文 靳军 李晓春/图 来源:  时间:2015-09-05  浏览次数:

  熊运章、王景瑰、苏朋林、马科西、杨雨增、康英华、高臻海、李珉,我校目前仍健在的8位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89岁。70年前,他们是抗击日本侵略的小战士,现在是共和国不能忘记的老兵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8位老人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

  

抗战胜利纪念章

  8月31日、9月1日,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先后走访慰问8位老干部,向他们转发了党和国家颁发给他们的纪念章、8000元慰问金,代表全校师生给他们送去鲜花,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

  

常务副校长赵忠看望慰问熊运章老人

  

常务副校长赵忠看望慰问王景瑰老人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苏朋林老人转发抗战胜利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马科西老人转发抗战英雄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杨雨增老人转发抗战胜利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看望康英华老人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看望高臻海老人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看望李珉老人

  1945年9月2日前,8位老人在敌人的后方和敌占区分别从事着不同的工作,熊运章参加了安吴堡青年训练班学习并入党,随后长期从事党的地下工作;苏朋林、王景瑰、高臻海参加八路军,分别担任侦查员、卫生员和报务员,女干部康英华和现年94岁的李珉分别作妇女工作和青年救助会工作;马科西与杨雨增分别在边区机关工作。

  回忆起70年前的岁月,苏朋林老人尤其记忆犹新。他家在河北肃宁,广袤的家乡平原上,每隔3里、5里,就是日本鬼子的炮楼。他16岁参加八路军,担任侦查员,穿便衣化装,进入敌人驻地,搜集情报。“白天不活动,晚上活动。有一次带两名侦查员走出玉米地,突然发现敌人正在路上挖工事,立即回去报告,部队就派了一个团,利用夜晚吃掉了敌人一个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由抗日战士浮雕、延安宝塔山、黄河、橄榄枝和光芒组成,表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看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8位老人都很激动。苏朋林老人说:“想起了一起出生入死、互相帮助的战友们。国家没忘记我们。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人民!” 老人特意佩戴起70周年纪念章和曾经获得的众多奖章,以敬礼表示怀念和感激。

  在纪念抗战胜利之时,苏朋林老人希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能保持下去:“我们靠它打败了日本鬼子、国民党发动派和美帝国主义。艰苦奋斗是传家宝,到了小康社会也不能忘了。”

  

  新闻人物介绍


  熊运章,92岁,陕西三原人,原西北农业大学副校长,1938年5月至7月在安吴堡青年训练班学习并入党,随后长期从事党的地下工作;


  王景瑰,86岁,河北高阳人,原西北农业大学校医院院长,1945年7月参加革命,先后在晋察冀边区冀中九分区卫生训练队、202师卫生处工作;


  苏朋林,88岁,河北肃宁人,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后勤处处长,1943年11月参加八路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马科西,90岁,陕西神木人,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1944年8月参加革命,先后在抗日根据地晋绥边区财校、行政公署学习和工作;


  杨雨增,85岁,陕西子长人,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干部,1945年8月在中共中央西北局办公厅工作;


  康英华,91岁,山西太原人,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干部,1945年2月起在山西吕梁兴县等地做妇女工作,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


  高臻海,88岁,河北深州人,原西北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1941年3月在晋察冀边区冀中参军担任报务员,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李珉,94岁,陕西淳化人,原陕西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1938年1月参加革命,先后担任淳化、赤水等县青救会主任、组织科长、区委书记等。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9-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