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防疫情 同心合力聚帮扶

万众一心防疫情 同心合力聚帮扶

——西林校区服务中心召开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 和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戴娟 来源:  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西林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在校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联络组组长、楼长、健康打卡管理员、亲情服务队员及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刘晓正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保山主持。

IMG_20210108_123307.jpg

会上,刘晓正处长通报了近期离退休工作,并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员安全防控意识。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零星的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要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提高思想认识,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二是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及时告知离退休职工防控工作要求;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三是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对健康异常的职工要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职工信息台账,确保人员行程可追踪。四是开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场合、网络和微信等媒介对离退休职工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广大老同志的安全防范意识。五是扎实做好亲情服务工作。加强对独居、空巢、高龄、特困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个离退休老同志安康。

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戴娟传达了离退休工作处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寒假稳定安全工作安排会议精神,领学了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

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校区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假期稳定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关爱独居老同志等工作做了安排。

党总支书记高保山强调,为确保独居老同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根据离退休处和西林校区工作安排,对所有老同志中孤寡、独居进行了筛查,整理出详实的帮扶名单,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大家根据《疫情防控联络组》《亲情服务联络组》《西林校区健康打卡组》《西林校区爱心服务队》的工作分工,夯实责任。请逐一用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实行一对一关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做好关心、关爱孤寡、独居老同志的生活帮扶和精神慰藉,坚持日常联系、每日健康打卡、结对帮扶等,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注重舆论引导,加强微信群的管理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政治优势,发挥党员无私奉献精神,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关怀实实在在地送到老同志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顺心、舒心、暖心的春节。


编辑: 张华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1-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