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学习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春霞副书记领学了图说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刘晓正书记和赵斌亮处长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落实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代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一是认真把握离退休工作的时代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地位作用、职责职能、价值理念、检验标准、组织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谋划,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一价值取向,通过发挥离退休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引导老同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保证离退休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做到让学校放心、老同志满意。二是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推动离退休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工作的大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为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帮助老同志自觉跟上新时代、愉快过好新生活、持续增添正能量、积极做出新贡献。三是认真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教育引导。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必须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发挥独特优势。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宣讲辅导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宣讲和释疑解惑工作。给老同志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发挥他们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认真增强工作本领。随着我校离退休职工队伍人数增多,年龄层次、兴趣爱好、思想观念的不同,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才能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变成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行动。既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直面问题;又要因势利导、讲究方法;以老同志为中心,保持与老同志的密切联系,用心用情、做细做深,用优质的服务让老同志满意,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心灵上有依赖感。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3-1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