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赴斗口试验站题字作画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赴斗口试验站题字作画

作者:金平安 张进升 来源:  时间:2015-06-25  浏览次数:

参观三原花卉基地

参观于右任故居

参观于右任纪念馆

参观于右任纪念馆

老领导王志常题“民以食为天”

书画协会蔡江碧题字

书画协会袁文焕作画

书画协会高岩题字

题字作画现场

完成的部分作品

我校斗口小麦玉米综合试验示范站的邀请,6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老年书画协会的部分老同志我校斗口试验站题字作画,并与三原县书画协会书法家进行书画交流
斗口试验站位于陕西省泾阳县境内,距三原县城5公里,在我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于右任先生1931年创办的“斗口村农事试验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于右任先生出生于陕西省三原县,三原县也因此享有“中国书法之乡”的美誉。
为了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传承历史,增强试验站的文化气息,激励示范站工作人员和实习学生的热情,我校斗口小麦玉米综合试验示范站及离退休工作处特举办此次活动。老年书画协会老同志先后参观了三原花卉基地、于右任纪念馆、保存完整的三原县城隍庙及于右任故居在于右任纪念馆及三原县城隍庙内,大家欣赏了于右任先生的书法作品,了解了先生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先生的爱国、爱家热情及精湛的书法技艺所折服。
在试验站短短的2个多小时,老同志共创作了近20幅书法作品及5幅绘画作品。斗口小麦玉米综合试验示范站站长、农学院副院长海江波说:他们将把老同志的这些作品装裱后挂在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室等,以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试验站。此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今后将长期做下去。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