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读红色家书,坚定必胜信心”红色家书征文优秀作品展(一)

“重读红色家书,坚定必胜信心”红色家书征文优秀作品展(一)

——长孙张洲和孙媳高钰新婚寄语

作者:张绍华 来源:西农校区  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相亲相爱好伴侣,同德同心好姻缘。2019年9月6日(农历八月初八日),是我的长孙张洲和孙媳高钰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在这愫喜良辰吉日之际,一对新人在亲朋好友一片祝福声中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珠联壁合洞房春暖,花好月圆鱼水情深。小学同窗互结友情,大学同城情谊更深。同是后稷龙的传人,八年相恋修成正果。缘分使长孙张洲和孙媳高钰结为夫妻。作为爷爷,我见证了小两口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的过程。让这缠绵的诗句,敲响幸福的钟声,愿你俩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如果爱情是花,那婚姻就是果实;如果爱情是雨,那婚姻就是雨后的阳光。堕入爱河是一份幸运,步入婚姻殿堂是一份幸福,这份幸运的幸福更是一份责任! 愿你俩恩恩爱爱,意笃情深,此生爱情永恒,爱心与日俱增!

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作为迈入耄耋老人行列的爷爷,能亲临你们的婚礼现场,看到你们喜结良缘,我从内心感到无比高兴!我要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一祝你们今后日子美美满满、红红火火。二祝你们今后以心换心、心心相印。我要以”六心”相赠,你们要把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痴心献给事业,诚心献给朋友,信心留给自已。三祝你们永远恩恩爱爱,地久天长,盟结良缘,和和美美,白头偕老。恭喜小两口大婚达成,开启人生新征程。

花烛笑迎比翼鸟,洞房喜开并头梅。在今天这个你们终生难忘的日子里,我把八十一载奋斗历程中凝练出的“四句话八个字”的人生感悟送给你们,期盼传递给子孙后代。

一是人生的价值——奉献。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不能碌碌无为,要活的有价值、有意义、有追求,那就是两个字——奉献。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军人、一个党的宣传干部、一个大学的园丁,就要把党的事业看成是至高无上的事业。几十年来,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实干的工作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我怀揣梦想,执着追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竭尽全力,勤奋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成为我无愧的选择,人生的追求,人生的价值所在。

二是成功的秘诀——勤奋。勤奋是点燃智慧的火把,是打开幸运的钥匙,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秘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几十年来,我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心血和汗水,书写了人生奋斗乐章。入伍前,我仅有初中文化程度,利用作战间隙自学高中课程,顺利通过军队预校入学考试;靠自己勤奋学习,半年修完预校一年半的课程,提前一年保送上大学,圆了大学梦;1984年,我从兽医教学和教学行政管理岗位改行从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后,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用在自修马克思主义理论上,读马列原著和教科书,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还成了一名为大学生教授多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兼职教师。

三是生活的态度——乐观。荣辱不惊是我对待生活的一贯态度。在荣誉面前,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把荣誉变成为人民服务的动力。面对麻烦、困难、挫折、失败,我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冷静思考,正确面对,泰然处之,笑对人生。

四是做人的准则——感恩。回首81载的人生历程时,我很自然地怀念生我养我育我的父母双亲;怀念为我成长而潜心培养和教育的各级党组织;怀念为我成长而谆谆教导的各位领导;怀念为我成长而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恩师园丁;怀念所有关心、支持、爱护我的战友、同窗、同事、朋友们。正是他们的春风化雨,浇灌了我的生命,使我得以健康成长。生育我的人,使我体验了生命;抚养我的人,使我不断成长;帮助我的人,使我度过难关;关怀我的人,给了我温暖;鼓励我的人,给了我力量;教育我的人,开化了我的蒙昧。我的每一点微小的进步,每一次获得成功,每一个胜利的到来,都倾注了许多人的心血,凝聚着许多人真诚的支持。每当我受到挫折,身处困难时,许多人伸出援助的手,给了我鼓励和力量。回忆往事,思绪万千,感慨万分,千言万语 汇集成两个字:“感恩”。你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和回馈;你们要勇于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学会担当。

今天是你们大喜的日子,明天又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期盼你们稳稳的迈出每一步,走出自己的风采,留下无憾的回忆。


作者简介:

张绍华,笔名奔流,男,汉族,陕西省吴堡县人,生于1939年4月18日( 农历2月29日),1959年1月应征入伍,196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兽医大学兽医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兽医大学家畜传染病学教员、教员队副队长、学员队队长等职。1976年5月转业到西北农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西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研究员(教授),中共党员,1999年9月退休。

长期从事高校党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和研究工作。主编、副主编、参编《马列文选导读》《人际工程》《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等书13部,发表政治思想理论研究论文20多篇。退休后,著有《奋斗的足迹》《桑榆晚霞》专书2部。荣获陕西省优秀宣传工作者、陕西省高校系统优秀党支部书记、陕西省二五普法先进个人、陕西省科协先进个人、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离退休处优秀党员、“学习增智之星”、“宣传通讯之星”、“五好”党员标兵等荣誉奖励38项。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200多篇,《人民日报》一版头条发表的“我国杂交小麦育种获重大突破”一文,获得1995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05-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