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职工党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近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要学习贯彻好中省和学校文件有关要求,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安排部署。他强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始终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四项目标要求”“六项重点内容”“五项工作安排”,既要按照离退休职工党委统一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离退休职工党委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针对离退休党员自身特点制定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一是在学习教育方面分类指导出实招促学习。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年龄、身体特点、居住地等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突出特色,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开展网络学习。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离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组织学习;二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传帮带”作用。组织离退休党员讲好红色故事,讲述革命先烈、当代英雄、身边榜样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农精神”,汇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正能量。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评选表彰、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主题征文、“我想对党说句话”征集、举办书画摄影展、网络合唱展演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务求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是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重落实求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依托老科协、老教授协会等平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科技培训、技术服务等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对重病、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同志走访、看望、慰问及困难离退休职工精准帮扶工作,做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

离退休处班子成员,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4-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