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330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 2021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主持会议。

党建工作会会场.jpg

会议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2020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暨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对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离退休党委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党总支)、优秀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21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对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颁奖.jpg

会议强调,2021年离退休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工作主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统筹做好离退休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支撑。重点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 二是持续提升离退休党组织组织力,为离退休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认真落实“两项待遇”,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四是加强引导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五是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七是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作总结讲话并就做好2021年三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四项目标要求”“六项重点内容”“五项工作安排”,既要按照党委统一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二是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处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整改责任,按照校内巡察整改方案确定的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还要举一反三,坚持把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尚未完成的问题贯穿起来,持续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三是有序组织完成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张鹏飞表示,5个党总支和25个党支部班子成员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开展离退休工作的基础,一定要组织好换届工作,把下一届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酝酿好,选出来。他同时强调,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处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与联系校区的沟通,和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起做好对换届工作的指导,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确保换届顺利进行,工作有序衔接。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3-3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