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四)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四)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王培斌 任新丽 来源:北一党总支三支部  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举办防控新冠肺炎以来的第一次线下组织生活,“共过政治生日,回顾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中在前半年入党的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北校区第一党总支总支副书记、校区主任任新丽同志、离退休党委联系第三党支部工作的陈肇曦同志也到场参会。

135.jpg

支部书记王培斌宣读了支部在1~7月份入党的24名老党员名单,到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严长勤、赵娥英、张秋香等七位老党员先后发言,回顾了自己当年加入党组织时的经历和入党后为党工作的历程。

北三照片22.jpg

严长勤同志满怀深情地说:解放前我跟随家人到处流浪、逃难……解放后在共产党的关怀下在西农子弟学校上学、参加工作,成了国家的主人,过上了幸福生活。我1981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感谢党对我的培养!在今年的抗击疫情斗争中,我能积极主动配合防控疫情的安排,力所能及的为大家服务,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赵娥英同志,退休以后仍然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长期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和楼长等职务,热心为大家服务。她表示只要疫情不结束,为大家防疫服务就不能停止。同时她还代表因病请假的老伴胡录喜同志宣读了政治生日感言,胡录喜同志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永远跟党走。

杨建明、贺永德两位同志,都是在部队入党的。他们参军后,在部队经受了艰苦生活的磨练,尤其是贺永德同志在青藏高原高海拔、低气压的恶劣气候环境下仍然能够不畏艰苦,努力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加入了党组织。杨建明同志当兵复员后又上大学进修。他们十分珍惜这一段参军和入党的经历,表示一定要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永远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活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

党支部委员常秦川、张秋香两同志回顾自己神圣的入党时刻,今天支部又给自己过政治生日,感慨万千,十分激动。谈到入党时,张秋香说:我当年已经40多岁了,还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为党做工作,很开心,退休后在支部担任支委,继续为老同志服务,感谢大家的信任,我会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常秦川说: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自己的政治生日,一定要比记住自己的生理生日还要珍惜,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也是自己的政治使命,为人民工作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张老师和常老师都是党支部委员,也是在此次防控疫情斗争中的疫情信息管理员。在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他们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组织工作,积极配合党总支、党支部迅速及时地进行了防控疫情的分组管理,对第三防疫组的137名离退休职工进行联系登记,建立起微信网络群,此后一直坚持为防疫群众代打卡,把第三防疫组的工作搞得风生水起,严密精准。

党支部书记王培斌也是6月份入党的,他自己结合过政治生日回顾了入党经历,翻阅整理了自己履历足迹和照片,重温自己入党的激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表示自己入党时,面对党旗的宣誓,永远不会忘记。政治生日是人生政治生命的大转折,也是政治使命的重新开始。自己一定要坚决服从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热爱党。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在外地居住和因病请假不能到会的老党员,也有11位是上半年入党的。其中马爱荣、宋哲民等用微信发来了书面发言和语音发言,表达了对自己政治生日的纪念和珍惜,他们纷纷向党组织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已经92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和元根同志,听到第三支部要举办“共过政治生日,回顾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立即就通过微信发来了他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回顾了他从参军、在部队入党,转业到地方工作,长期接受党的培养教育,为党工作的经历。尤其是和老师已经有73年党龄,他仍然对党一颗忠心,初心不改。在党支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一早就能看到和老师从宝鸡发来的正能量满满的平安短信,我们随时都能感觉到和老师的表率作用,他始终是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倚老卖老,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中王培斌书记向大家通报了支部 “正能量之星”评选结果;为2019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任新丽同志传达了学校和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一党总支关于当前防控疫情工作新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她对第三支部及第三防控小组在这次战疫情的工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和深深的感动与感谢。另外,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大家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直到取得防疫工作的最终完全胜利,同时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推行垃圾分类管理,创建陕西省文明校园,建设西农大文明校园工作的两项倡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事宜,告诫离退休老同志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护好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会后支部委员还上门看望了生病的老党员华德明和张绍华老师,向他们通报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为他们送去了组织关怀。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0-06-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