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一)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一)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离退休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作者:范芳娟 任新丽/文 刘庚军/图 来源:离退休综合办公室 西农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西农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处领导、北校区党总支书记与北校区第一党支部老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在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中,离退休职工党委为老党员们准备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

QQ图片20200609093927.jpg

会上,首先学习了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北校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志成宣读本次过政治生日的离退休党员名单,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晓正为过政治生日的离退休党员现场敬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在党总支副书记任新丽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熊老贺卡1.jpg

刘晓正书记为离休党员熊运章(左二)敬送政治生日贺卡

集体发贺卡.jpg

刘晓正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离退休党员敬送政治生日贺卡

集体宣誓.jpg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98岁高龄,有82年党龄的离休干部熊运章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八十年沧桑岁月 难忘安吴堡——三赴安吴青训班》的入党故事。熊老动情的说:“今天参加过政治生日活动,对我来说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非常高兴。82年前在安吴堡入党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我难忘安吴堡,因为这是给我政治生命的地方,从82年前入党的那天起,我始终没有离开党的教育、培养,始终没有忘记报答党的恩情……”熊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令到场的党员深受教育、感动不已。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在讲话中强调,老同志老党员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鼓励离退休党员要以“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刘书记讲话.jpg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同与会党员交流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表示: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父母养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通过“政治生日”活动,具体地参与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重温自己加入组织的难忘一刻,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励自己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6-0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