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冠无情人有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六)

新冠无情人有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六)

——离退休处领导走访慰问植物所校区离退休职工

作者:杜长军/文 王勇/图 来源:植物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产生了很大影响,为做好校区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不打烊,充分体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怀,按照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安排,植物所校区于5月28日和6月3日主动上门看望慰问了5名身患疾病、家庭困难和1名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的老党员代表,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看望慰问段俊铎(中)

5月28日,副处长程媛带领支委一班人和校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82岁的退休返乡老党员段俊铎家,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赞赏他多年在村上担任组织委员“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鼓励他树立与病魔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6月3日,一行人又相继看望了疫情期间患病出院在家静养的何善宝、徐养鹏、赵兰英、卢克文 ,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引导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争取早日康复。同时也细心叮嘱老同志们,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也不可忽视,还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老同志们感激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特别关心和慰问,表示会安心养病、保持乐观心态,一定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

看望慰问苏陕民(中)

在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的退休党员苏陕民家中,程媛副处长代表学校组织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对他心系疫区、响应党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积极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行为表示感谢。苏陕民从他爷爷“实业救国”变卖家产赶赴延安投身革命讲起,到父亲在解放战争中为革命献身,再讲到母亲对他的家风教育,然后动情地说到“国家有难了,咱不做先锋谁做先锋”。朴实的话语给在场的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地革命传统教育课。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真情关爱暖人心。在校党委的带领下,离退休工作人员将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重点,把疫情期间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力帮助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继续通过微信、电话和健康打卡等方式关注老同志的安全和健康,履职尽责、传递关爱,共同增强老同志战胜疫情的信心。

看望慰问卧床的何善宝

看望慰问徐养鹏(左一)

看望慰问卢克文(中)

编辑: 金平安     终审:程媛    最后更新:2020-06-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