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杨天章教授主编 《小麦遗传与杂优利用研究》出版

杨天章教授主编 《小麦遗传与杂优利用研究》出版

作者:张德刚 来源: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  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86岁的老党员杨天章教授,两年出两本书。去年写了他一生在西农学习、工作和生活,见证和亲历西农发展变化,回顾他一生和西北农大同成长地故事---《凤岗回眸》。今年在离退休工作处、农学院及其部分同事支持合作下,汇聚毕生从事小麦遗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积累宝贵财富,主编了90多万字的《小麦遗传与杂优利用研究》专著,现已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一本专业学术论著。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杂种小麦综述;第二部分,小麦杂优利用研究述评,是对近些年来国内外杂种小麦研究进展的点评;第三部分,国内发表论文选,收录了他们在国内期刊发表的一些重要论文或试验总结报告;第四部分,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选。全书内容充实,印刷装帧,具有较高的科学性、知识性和理论性,对开展小麦遗传育种和杂优利用研究、农业院校师生等有重要的参考和学习价值。
    据悉,杨教授准备将该书捐赠给校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工会等单位。为此,农学院近期还将召开一个《小麦遗传与杂优利用研究》出版发布会,以促进学院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学科建设。
    杨天章教授曾任学校农学院遗传教研室主任,小麦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一生从事作物遗传育种教学科研工作。主持申报获批西农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点,曾获陕西科技进步一等奖,省先进科技工作者,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陕西省科协第3、4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杨陵区第4、5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遗传学会第4、5届理事,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学会理事,陕西省农学会理事,西安市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作物学报》《西北农业大学学报》《西北植物学报》《麦类作物学报》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农学学科评委,农业部高等农业院校教材指导委员会作物学科组委员。

图二_副本.jpg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4-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