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处内制度» 离退休工作处财务管理实施细则

离退休工作处财务管理实施细则

  为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报销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严格按照财经纪律要求,审批财务支出在集体领导、民主监督的基础上,实行主要负责人“一支笔”和集体审议联签相结合的责任制度。

  二、财务支出审批责任人及联签预审的相关人员要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具有较强的政策、法制观念和财务管理能力,能模范遵守财经纪律。

  三、财务审批责任人及联签预审的相关人员对财务收入和支出性原始票据反映经济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进行审核。财务审批责任人及预审联签人员对审批的财务支出负有领导责任和连带经济责任。

  四、具体报销票据审批签字,先由经手人注明情况签名后,再由分管领导进行初审核实注明相关开支内容要点并签名,最后由主要负责人审批签字报销。

  五、重大开支必须经处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凡1万元以上的开支都应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六、离退休职工活动奖品、慰问品等的采购,严格按《离退休工作处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按照学校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七、报销时限

  所有费用实行当月产生下月报销,每月报销一次,报销时必须附相应明细清单。

  处理丧葬事宜的差旅补助,每次事务处理结束后由相关人员及时填写登记报表交办公室存查,由办公室核实后提交处领导审批报销,否则不予报销相关费用。

  值班、加班补助报销须同时申报,附相应值班安排表、加班审批表。值班、加班补助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方可提交处领导审批。

  八、临时借款实行严格报备审批。因公务需要办理临时借款的,按以下规定程序办理:经办人统一填写借款单,分管处领导审核签字,送主要负责人审批,方可办理借款。公务结束后,经办人要及时办理借款冲销。

  九、老年大学办学收入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全额上缴财务部门,集中核算,先收后支,量入为出。

  十、其他有关报销事宜严格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财务支出审批若干规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财务报销规定》等的要求办理。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