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坚守重镇 兴冷继绝

坚守重镇 兴冷继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古农学研究团队派代表赴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古农书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史全社 范芳娟 来源:  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古农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37所知名高校及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等6家出版社,湖北省图书馆等4家图书馆的专家学者、硕博士生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古农书研究的当代意义与价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古农学研究团队派代表应邀参会。

图片1.jpg

“中国古农书研究”学术研讨会合影

开幕式上,牛宏泰教授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惠富平同为首席作主题发言,牛宏泰以《古农学现代传播的思考与实践——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七十年实践为例》为题,全面展示“四代人接力传承扬国粹,七十载风雨兼程继绝学”的历程及近年为增强学校“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实施古农学复兴创新构想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挖掘和传承古农学当代价值,让更多优秀传统农业文化为现实和未来服务。前副校长张波教授虽因故未能参会,仍特撰并提交人手一份《古农学泰斗石声汉学术思想概说》万字长文作为书面论稿,从八个方面论述了石声汉先生在古农学领域的泰斗地位,使代表们对西农前辈创业传承功德有了全面认识,受到与会代表高度认可与评赞。

图片3.jpg

牛宏泰教授作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增进了了解,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信心,对推动古农学研究传承与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日报》《出版科学》等媒体及时进行了报道。

编辑: 李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05-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