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发挥核心作用 建设和谐家园

发挥核心作用 建设和谐家园

——离退休职工党委南校区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作者:巨明侠 韩春霞 来源:  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组织生活会会场

2016年5月12日一大早,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和水科所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巨明侠两位同志乘坐杨凌至咸阳的班车,来到了位于咸阳中华路原水科所咸阳基地,参加了居住在那里的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她们的到来带去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老同志们非常高兴。

组织生活会开始后,支部委员王幼涛同志汇报了咸阳支部多年来的工作情况。水科所咸阳基地远离学校本部,一个小院一栋楼居住着56户职工,大部分为退休人员。这里没有工作人员,对此不少同志反映“党支部不仅要管党员,非党职工的事也一定要管”,这一诉求充分体现了职工对党组织的信任和依赖。

设在咸阳的第三党支部不负众望,成了党员及群众的依靠。群众有什么困难,都会找支部帮助解决。比如老同志突发疾病,支委成员(都是75岁以上老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急救电话,告知亲属子女,求助前楼酒店年轻保安背抬病人下楼,协助住院救治。支部积极争取水建学院及院内酒店资金支持,改善职工活动室条件。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协助办理职工在社区检查身体及户口等众多事宜。

院内酒店承包后,院内环境卫生不能保持、活动场所受侵、太阳能维修等问题突现,支部与各有关方面积极协商解决。为此,支部提出将咸阳基地建成和谐家园的规划,成立了以支部为核心(包括群众代表、酒店经理)的院内管理小组,制定院内管理公约,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社区及街道办事处,理顺了咸阳基地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努力,院内卫生环境、活动场地、太阳能供水等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同时改善了与酒店的关系,出现酒店赞助职工之家建设和年轻保安多次背抬重病职工上下楼的善举,初步形成了和谐院区的氛围。

党支部很关注学校的发展及职工意愿,几次给校党委、校办、离退休工作处提出关于加强水利水电教学科研开发相结合、加强咸阳基地综合楼管理、杨凌与咸阳通勤车等问题的建议,引起了有关领导和单位的重视,并采纳了部分建议。

韩春霞副书记听了支部的汇报,对支部老同志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组织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组织生活会上还学习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酝酿支部换届候选人名单并充分发表意见,最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新当选的支委孙东智代表其他两位支委发言,表示支部不同于其它支部,在远离学校本部、没有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支部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仅要做好本支部工作,还要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在上一届支部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设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尽力维护咸阳小院的和谐稳定,让老同志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6-05-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