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党章 坚定信念

学习党章 坚定信念

水保所离退休职工党员“两学一做”交流会纪实

作者:周保林/文 张桂英/图 来源:  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会场

第二支部书记党增春发言

第一支部书记张友柏发言

党总支委员郝玉怀发言

支部委员张桂英发言

交流学习

7月12日,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和党支部,组织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党增春、张友柏、郝玉怀、张桂英等支委,分别进行了书面交流。共有3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周保林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2016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其次,传达了处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年底前,学校在学习教育情况阶段总结基础上,对所有支部按照“好、中、差”三个等级,对党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全面评价,请支部和党员高度重视,针对问题提出支部和党员的整改方案。同时,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在家庭、社会上如何发挥正能量等方面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等。通过这样的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交流会上,周保林还特别说,多年来,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党总支,时常跟校区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会议一起开,这可能也是我们水保所校区的一大特色,将党支部工作很好地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多年的实践证明,这样做的好处不仅使党支部队伍建设助力离退休工作,而且能使在职工作人员履职强化支部凝聚力,形成了党建和离退休工作相互驱动、共赢发展的良好态势。

随后,第二支部书记党增春,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发扬实干精神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认识。他认为,现在一些党员干部出问题,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就是不学党章,淡忘党章,不拿党章当回事。我们要以此为教训,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第一支部书记张友柏,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谈了学习党章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说“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重要的是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党总支委员郝玉怀,在发言中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经过这几年从严治党的实践,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作风都得到了加强,精神面貌也大为改观。但在一些党员中依然存在较多的问题,如党员意识淡化,阳奉阴违、口无遮拦、乱评妄议,无组织无纪律,我行我素、拉帮结派、漠视群众疾苦,吃拿卡要等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彻底整改,整治群众身边这些不正之风,让人们不断看到了党员干部的新气象。

支部委员张桂英,从重温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作为一名退休支部委员,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组织活动中,要继续认真学习和开展“两学一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用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规范言行,认真履职,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交流会在最后的自由发言中,老党员陈芳深有感触的说:前面几位同志讲得都很好,谈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做法等等,听了很受启发。充分体现了老党员务实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也体现了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有了较好的理论水平,对我来说这又是一次很好的党课教育,对学习党章很有帮助。看到老党员们对“两学一做”这种执着的精神,也很受鼓舞。虽然我已83岁了,承担不了啥任务,但我脑子还清楚,耳也不太背,对党深有感情,我也是有理想有信念,平时为大家当个政策宣传员、义务调解员、民情收集员,还是没问题的。老党员巨仁说:想起誓言中说过的话,眼睛一阵湿润,眼前浮现出了那些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形象,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呕心沥血,甚至献出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我们现在生活安逸了,应该向自己问问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对党的誓言有没有深深烙在我们心里?

大家对两位年过八旬的老党员的发言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是我们这一代人,还是下一代人,永远都不要忘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多少人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守铭刻在生命里的坚定信仰。

编辑: 张进升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6-07-2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