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二离退休党总支集体学习

北校区第二离退休党总支集体学习

作者:周保林/文 郑世清/图 来源:  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126日下午,北校区第二党总支,根据离退休党发[2016]22号文件精神,召开党总支扩大会,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联络组长及党总支原书记卢宗凡研究员等10余人到会。处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会场

党总支书记李锐同志领学

学习交流会由周保林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李锐同志首先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 随后,从全会的重要成果和伟大意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民主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及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伟大部署。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李锐建议,为切实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引向深入,一要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听宣讲,看一图解读图片展。二要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遵循党章,坚持原则,把《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则,落实到做合格党员的实处。

 在交流中,卢宗凡研究员在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的同时,还为新班子讲述了他担任党总支书记15年来,为老同志服务的这段美好时光。他说:担任离退休职工总支书记这段经历,是我退休后服务老同志最直接、最具体的时期,感受非常深刻,使我难以忘怀。15年来,我始终以服务老同志为己任,在倡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反映民意,抓党建等方面,坚定不移的执行了党的离退休干部政策,尽了自己的职责,也得到了老同志的好评。在此,对支持我工作的老同志、班子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他还饱含深情地说:从1953年到西农上大学开始至今,我已在西农待了63年了,我的学习、工作和退休后的生活都在西农,对西农始终充满着感情,我现虽不担任总支书记了,党委委员也马上卸任,但我心中的西农情结、西农印记深深铭刻,热爱陕西、关注杨凌、心系西农,是我今生的情怀。我会继续成为传递西农正能量的一份子,继续为西农的科教事业发展,用心尽力。为此,建议学校应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老专家、老教授的群体优势;二是创建学校一级平台团队;三是突出西北、本省的专题调研;四是注重学科交叉的教研创新。他还说,虽然我们这代人早已离开工作岗位,年龄也大了,但我们还有梦想,有追求,有愿望,想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专长,为党和人民再做点事,把自己多年的专业积累发挥出来,这既是科学技术的本质,也是我们的初心。

 党支部书记党增春同志在交流中说到:通过听李锐同志对《公报》关键点的解读和卢先生情真意切的发言,自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卢先生的奉献、作为,深表敬意,为我们的工作树立了榜样,起到了表率,非常感谢你。接着说:我们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他认为,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第一,要切实把广大离退休职工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第二,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第三,要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发挥老党员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第四,要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打造成为增添正能量的“精神家园”。

支委郝玉怀同志在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时提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避免在晚年生活中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同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一些好的传统、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传承下去,以德立身,做个模范长辈,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真正发挥积极作用。

联络组长侯喜禄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很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腐败案件中,很多是因为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心声,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等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体党员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同志在发言中说:参加今天的学习讨论会,我内心非常高兴,刚才李书记、党书记、卢先生和各位支委的发言,讲的都很好,也很到位,深受感染。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就是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公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关键是治。因此,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准则》、《条例》,为全体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示范,并着力解决好老同志中存在的个别党员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党组织生活会,不按时缴纳党费等问题,支部要向这些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准则》和《条例》根植于每位党员心中,力求使每一位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赵国荣、郑世清、张桂英、周保林等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集中学习和交流,很有意义,深受教育和启发。并表示,将全会成果运用到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和老同志晚年生活中,体现到用严的标准和要求规范自己言行上,落实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12-1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