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安排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安排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

作者:张华/文 王育周/图 来源:  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4月1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各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17年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2017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主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老同志的特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教育引导党员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制定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考评细则,建立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和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着力提高党员素质。三是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持续推进正能量活动。搭建平台,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学生党建工作、科技服务、著书立说、邻里互助、家庭教育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持续开展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西农好声音。四是落实“两项”待遇,完善服务管理。完善落实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参观学习等制度;健全和落实走访慰问制度;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加大三级服务网络建设,做好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工作,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党和学校的温暖。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强化制度纪律约束。

与会同志表示,党建工作安排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提出了新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本职,不断提高服务老同志的工作能力。

会上,对2016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对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4-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