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开展“畅谈十八大变化”和“建言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开展“畅谈十八大变化”和“建言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晓文 来源:  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根据离退休职工党委的安排,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于613日下午在西林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暨“建言十九大” 主题党日活动。在校的51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保山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首先,总支书记高保山同志提出了座谈会的要求。他在讲话中谈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离退休职工党委的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活动通知以及“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天召开这次座谈会和建言调研活动,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继续关心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发声,为党的十九大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的老党员们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和威望不断提高,深得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人民群众自豪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刘致副教授谈了十八大以来的三大成就:一是国内国际的经济发展;二是反腐倡廉成绩巨大;三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退休干部李志强(原党总支书记)说: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变化很大,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二是依法治国取得了明鲜的成就;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

人文学院退休教授田义文说: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之一,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中国现代化转型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随后给大家讲了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和怎样建设生态文明。

大家普遍谈到现在农村的显著变化,特别是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进一步普及,一系列惠农措施相继推出,农民更是得到了实惠。例如农田补贴,医疗保险、农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领取的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孤独老人住上敬老院安享晚年,学生上学免费、农村小学生营养餐工程,贫困人口实行“一帮一”精准扶贫等等,人民生活切实得到了改善。

座谈会上,老党员纷纷表示要老有所为,积极支持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全面落实,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6-1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