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一场生动的“建言十九大”主题座谈会

一场生动的“建言十九大”主题座谈会

作者:王养林 来源:  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一总支第六党支部召集部分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进行了“建言十九大”主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六支部12名党员及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晓正、办公室主任张进升、党委秘书张华等同志。座谈会由支部书记王养林主持。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会场气氛活跃,老同志们积极献言献策,语重心长,开诚布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同时对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马章全、刘金贵、范裕容等同志首先谈到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健全、规范高校党的组织建设。鉴于目前大学生与研究生缺乏思想教育、缺乏实践锻炼现状,在认真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学习政治理论等教育组织手段外、还应从政治思想理论教学内容上进行探索、改进,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及教师的思想教育,并表示可将编撰的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自身觉悟与素质的《励志成才箴言集锦》等3本小册子发给青年学生,以利于其学习、提高。

  杨荣耀同志提出了我校在建设“双一流”农业大学的过程中,如何加强教师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一支思想上过得硬、专业上有建树的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和领军人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

  黄世绶、许玉璋、韩克敏、雷天富等同志回顾了我校多年来的科学研究、本科教育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同时,提出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我校必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必须强化人才强校战略,采取引进人才和选拔校内人才相结合,改革旧的选人、用人观念,不拘一格选拔和引进高端人才,选定教学科研学术带头人,选出领军人才;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出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品学兼优的能积极为国家建设服务的合格人才。黄世绶同志特别提出,要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们应该抓住“一带一路”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发挥我校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我校干旱半干旱农业研究的优势,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可针对性的开设俄语类专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成农业教育或农业科技国际交流服务联盟,为沿线国家的农业教育或农业科技做出应有贡献,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6-1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