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作者:陈肇曦 张华/文 李晓龙 张进升/图 来源:  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19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组织我校35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观了位于陕西省华县高塘镇的渭华起义纪念馆,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苍松翠柏,绿水环绕,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下的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全体离退休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重温曾经的决心和信念,接受心灵的洗涤,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始终,记取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他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刘志丹、谢子长等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之成为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奠定了基础,也是全国革命的新起点。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内,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述渭华起义的经过和重大意义,看着一张张资料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及文献资料,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渭华起义的壮烈场面,每个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深深被革命英烈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劳苦大众利益和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家还满怀敬意,参观了高塘镇小学革命旧址,瞻仰了渭华起义领导人刘志丹、唐澍等的办公旧址。站在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大字面前,大家不禁动容,被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在敌人的残酷镇压下,三百多名渭华儿女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在敌人的暴行面前表现出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老党员们认真聆听

参观起义旧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激发了老党员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信心和热情。老党员高新科在诗中写道:“莫忘烈士千秋功,饮水思源到永远”。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在和平年代不仅要继承前辈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牺牲奉献精神,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做合格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9-2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