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让信仰点亮人生

让信仰点亮人生

——行政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金平安同志“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学校党校暑期基层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培训的心得体会。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历史以及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生活过的旧址旧居,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那段艰难的岁月,体验到了“挑粮小道”身先士卒、吃苦耐劳的精神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尤其曾志同志对儿女不徇私情,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舍得一切、对选择的信仰至死不渝的事迹使大家心灵震撼,肃然起敬。

随着党支部书记金平安的充满激情的讲述,大家收益匪浅,深受教育。“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是井冈山的时代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他强调,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这是共产党人身份的象征,是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人的最醒目的标志,是共产党人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共产党人是坚定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都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党的纪律要求,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共产党人的宗旨是为最广大的人民谋利益,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要正确认识对待我国宗教问题,学习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受任何宗教迷惑,严守底线,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条红线一定要严格遵守,站稳立场,要有政治敏锐性,不能凭一时好奇去参与,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纯洁我们的队伍。今后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受任何宗教迷惑,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永远做有理想、有信仰的人!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09-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