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祭忠魂不忘初心 弘正气再谱新章

祭忠魂不忘初心 弘正气再谱新章

作者:毛富春 李彩珍/文 毛富春/图 来源:西林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4月3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二、三党支部在清明节前组织党员前往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和张载祠,开展“不忘初心慰先烈,为民立命载千秋”主题党员日活动。参加活动的14名党员中,80岁以上者5人。

扶眉战役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中,根据毛主席“向全国进军的命令”,西北野战军在彭德怀的直接指挥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向胡宗南部队发起全线猛烈攻击,激战两昼夜,歼敌4个军4万3千余人,解放县城8座,取得西北战场的最大胜利。84岁的老党员刘林鹏回忆道:“那时我就在西安,而且西安刚解放一个多月,得到胜利的消息,我们欢呼雀跃,真切感到共产党英明伟大。解放军摧枯拉朽,风扫残云,为新中国的成立送上了厚礼。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们亲历了站起来和富起来,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一定会强起来!”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这次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时值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清明节,老党员不忘初心祭奠烈士,具有承前启后,继续前行的重要警示作用和示范效应。

  虽然扶眉战役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战争已典藏在历史画卷中,但先烈铸就的永远的丰碑,早已成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标杆。在纪念馆内,87岁的老党员王幼民凝视着年轻烈士的遗像,动情的说:“好兄弟,我看你来了,我们始终不会忘记。”

在烈士纪念碑前,老党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继续革命带头前行的意愿。

清明前夕,烈士陵园人头攒动,有党员有群众,有大学生也有小朋友。看到白发人这支队伍,大家都很尊敬。老同志平添一道风景,此处无声胜有声,追梦还有后来人。

老党员们又来到横渠书院,缅怀北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家张载,大家在被誉为“横渠四句” 的传世名言展板前齐声宣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重温张载博大宽阔的家国情怀。  老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带头宣讲好中国故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带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教育好身边人和周围群众,为全社会营造纪念、缅怀、崇尚、学习英烈的浩然正气和浓厚氛围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4-1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