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作者:张华/文 王育周/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5月24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了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对离退休职工党委所属26个党支部书记、委员5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

会上重点学习了基层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示范片、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所党支部工作案例课程《思想引领 组织规范 创新载体服务群众》,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使大家熟悉了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内相关制度、工作方法和程序,为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升了理论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

今年上半年,离退休职工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规范操作,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目前26个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结束。结合换届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调研,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合理调整1个党支部,北校区第一党总支把离休党支部党员分散纳入就近党支部,更好地做好离休党员服务管理工作;各退休党支部结合离退休工作特点,提名推荐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相对年轻、经验丰富、乐于奉献、顾全大局、公道正派、热心党务工作,且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议事能力的退休党员加入到党务工作中,更多年轻的退休党员自愿承担服务工作,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增添了活力,给本次换届增添了亮点。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会结合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换届改选实际,培训及时、内容新颖、效果良好。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在培训中增进了交流,加深了情感,达到了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6-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