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

——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戴娟 来源:  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省委老干部局“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专题活动要求, 6月30日下午,第四党总支在西林校区召开“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座谈会。座谈会由第四党总支书记高保山主持,58名老党员齐聚一堂参加座谈会。

  

  首先,第四党总支书记高保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总支副书记戴娟带领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会的老同志积极发言,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第三党支部书记尚廉斌谈到,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原校纪委副书记孙升辉谈到,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兴党强党,保障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阐明了自我革命对于我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百年大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兴党强党的政治自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勤弹“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切实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往的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让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锻造坚强堡垒,以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原林学院教授、博导唐德瑞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早在2013年习近平就强调“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论断;2015年又提出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论述。新近出版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站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高度对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美丽的中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热情植下一棵棵树草,用爱心呵护一片片绿色,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会后,高保山书记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措施: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二是各党支部班子要统一认识,安全无小事,通过党小组、党员联系群众、结对帮扶、亲情服务等措施,重点对独居老同志进行不定期电话问询、入户了解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认真落实好三级网络管理。


编辑: 张华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3-07-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