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员参观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及三原于右任纪念馆

离退休党员参观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及三原于右任纪念馆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9月26日、27日,离退休党委分两批组织300余名离退休党员赴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三原于右任纪念馆参观学习。

虽然天不作美,时有阴雨,但丝毫未减全体党员的热情,老党员们深受感染,思想境界再一次得到升华,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回顾了历史,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很有教育意义,今后要继续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展示阳光心态,发挥余热,大力发扬和传承“西农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咸阳城北45公里处泾阳县安吴堡。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在此地共举办了6期训练班,毕业学员13000多人,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1940年4月撤回延安。毛泽东曾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讲课。训练班在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下,为党和革命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这种革命精神在今天仍是激励我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每一名参观党员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80年前,我校离休党员熊运章教授曾在这里参加了培训班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他逐渐成长,漫长的岁月里,熊运章教授始终都难忘这个被自己称为“人生中最重要里程碑”的地方。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罗志成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追求光明与进步,永不停歇,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的决心,既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特殊年代巨大的感召力、吸引力自豪,也从中懂得了中国共产党历经97年奋斗历程,成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并成为中国革命与建设领导核心力量是顺应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自己深感肩负历史重任巨大,虽已经进入暮年,但仍不忘初心,壮志不已,时刻按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发挥余热,以自己的行动做家庭、子女、社会、青年学子们追求进步的模范和引导者。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培斌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当年的奋斗足迹激励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努力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而努力。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养林表示自己更深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爱国青年投奔革命的热血情怀和革命壮志,“青春长歌”这首革命青年的壮歌就是历史的见证,昔日青训班培训养出来的千万名党的精英骨干走向不同的战斗岗位,他们是党的精英,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是人民的功臣,永远值得我们颂扬和学习,革命前辈在艰苦的革命岁月献青春,作贡献,积极奋进,坚贞不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45年党龄的党员,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了一生的知识分子、老干部,我们要在革命前辈勇于革命,不怕牺牲,爱党爱国,永远忠于人民精神的感召下,思想永不退休,增强党性观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力抓好党支部工作,努力全方位抓好基层建设,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紧、抓细,抓到位,做好扶贫帮困、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教育党员充分发挥正能量,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一定的工作,大力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言传身教,大兴实干之风,为“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坚实的作风保障,发挥正能量。该支部老党员马章全和黄世绶表示,这是一次极深刻的现场教育活动,参观后受益匪浅,感触多多,安吴青训班是培养革命青年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和无私革命风范的大熔炉,其光荣的革命传统将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杜健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得我们这些老年党员、老革命又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有所学,不仅要好好学书本知识,还要听取专家老教授演讲,更要走出去,多转转,多看看,多见面,多交流,老年人心情好、收获大、愉悦、幸福、高兴、满意。建议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老年工作搞得生动活泼,有力促进其它各项工作进步发展。

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汉平表示,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大量历史和真实图片,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青训班是名符其实的革命摇篮,也是我们共产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更加勤奋努力为党的事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感受大师魅力 激发爱国爱校动力

于右任纪念馆位于三原县城东南1公里处。于右任先生,三原人,民主革命家、教育家,著名的爱国诗人和旷代书法大师,一生爱国、爱民、爱故乡,办学校、兴水利、建农场,关怀体恤民众、护持民族文化遗产,热爱文化艺术,以诗词抒发爱国爱民情怀,激扬民族民主革命意志,深受海内外崇仰。纪念馆展厅内以丰富翔实的照片、手札、实物等资料展现了于先生爱国事迹和爱国活动,在这里大家还看到了于先生从早期到晚期墨迹珍品。

北校区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汉平表示,于佑任先生不仅是辛亥革命的先驱元老、杰出的书法大家、教育家,他的光辉一生对中国民族复兴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人格魅力给我们留下了催人奋进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西农人应时刻铭记这位创造“西农”的老前辈。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高保山表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特别要学习于右任老先生爱国救民发展农业,办学校兴水利,关怀体恤民众的爱国奋斗的精神,激励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站稳革命立场,在党言党,永远跟党走,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奋发有为,积极向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培斌表示,于右仁老先生是陕西关中之英杰,吾辈做人之楷模,他的革命胆略,家国情怀,以及德才学识和人格魅力,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参观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先辈为榜样,心系党和国家民族利益,服务群众,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正能量。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杨文璞表示,参观于右任记念馆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当好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决心。于右任先生作为国民党元老,自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信仰坚定,一以贯之,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在战争、教育、书法等诸多领域建树颇丰至伟。直到年过八十,生命将终,尚念念不忘国家人民福祉,手书《望大陆》诗,我虽年过七十,身体尚可,作为支部书记,思想境界应更高一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作用,搞好工作,添砖加瓦,坚持始终。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殷勤霞和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周善群表示,参观了于右任先生纪念馆,对心灵是一次洗涤,心情难以平静,作为陕西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份子,为我校有先生这样的崛起人而自豪,一定要继承先生的信念,扬我中华之威,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正如他写的“黄花香晚节,落松碧青枝”,于老先生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副书记周保林表示,于老先生对西农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为我国的民族科教事业做了许多开创性、奠基性的工作,他的爱国与情怀,责任与担当,都留在历史的注脚里,对于这样的爱国人士,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纪念他、学习他。

今年以来,离退休职工党委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正能量,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于进取的精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9-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