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纪志强 魏旭东 来源:南校区第三党总支  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71日上午,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在水科所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阅览室,召开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座谈会和文艺演出两个部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纪志强同志主持,在杨凌的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庚军同志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七一”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总支委员朱新民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愿望。

座谈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庚军做了《在新时代下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发言,阐述了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深刻内涵,是一次很好的党课。在庆祝党的98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发言踊跃,5名同志热情洋溢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历程,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并一致表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党员们表达永远跟党走,始终坚定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郑得仪、刘树璋两位高龄党员以“庆党的生日,如何做一个名合格党员”为题,联系实际讲了想在有生之年,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善到老、做个好老年人的愿望和决心。87岁的老党员任之忠同志以“我看祖国变化,做合格党员”为题,回顾了我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历程。畅谈了我国在工业、农业、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好子女,让女子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保养好身体,就是为国家做出贡献,少花国家的医疗费,给子女少添负担,让子女们能更好的为国家做出贡献。李志杰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戎边上前线时,对党旗宣誓的情景,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当年为祖国的安宁甘洒热血的壮志,如今虽已退休,仍要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张志平同志声情并茂朗诵他写的歌颂党丰功伟绩的诗歌,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主旋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李凯荣同志以“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为题,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退休之年要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建设祖国青山、绿水、蓝天贡献力量。

最后,总支书记纪志强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发挥余热,奋发有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座谈会后在巨明侠的主持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四位书记登场朗诵了由离退休老同志张世和老师写的诗词“祖国颂”;87岁老同志任之忠老师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李凯荣同志表演的杨氏太极拳;周晋承同志表演的自创描述退休生活的京剧唱段;李志杰同志演唱了秦腔选段;庆“七一”活动在全体党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另外南校区第三党总支根据离退休党委的部署,“七一”前夕还探视看望生病住院的党员;慰问走访高龄老党员并送学上门。

这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丰富了党员生活。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19-07-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