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一堂使人深受教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一堂使人深受教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作者:文:任新丽 王养林 图:杨增科 来源:北校区第一党总支  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11日下午,西农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正在过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上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由该支部党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政治理论课教师退休教授刘金贵主讲,本支部在校党员26人、支部联络员任新丽、与该支部共建支部校医院内科党支部6人及医院张明科副院长参加听党课。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养林同志主持。

课堂上,刘金贵教授一开始就讲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要我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8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了近百年风风雨雨,艰苦卓绝的流血奋斗,诸如北伐战争,八一南昌起义,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经历五次反围剿,艰苦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胜利到达延安;又经过了八年抗战,将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中国;经历了三年的解放战争推翻了蒋家王朝,于1949101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挽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又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艰辛的朝鲜战争,战胜了强大的美帝国主义,将侵略军赶至三八线以南,挽救了朝鲜,拒敌人于我国门之外;顺利实施并有计划的开始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过七十年的艰苦奋斗,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努力,使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二,进入世界制造业强国,国防和科技发展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指数不断上升等等。新中国所取得的这一切成绩,都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

这堂党课,引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引起大家良多共鸣,感受很深,受益匪浅。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十分珍惜今天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一定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导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19-09-2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