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区服务中心:
2015 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双先”表彰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我校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引导,激励广大离退休职工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凝聚正能量,按照中组部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将在全校离退休职工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工作定位,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开展适合离退休职工身心特点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学校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再作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 及时开展情况通报(全年)。采取灵活形式,适时向老同志通报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让老同志正确认识社会热点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阳光的心态感染人,以阳光的心态鼓舞人,为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氛围。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巩固在职职工与老同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局面。
2. 组织参观学习(4—6月)。本着务实节俭、就地就近原则组织老同志参观博览园和校史馆,让老同志亲身感受学校建校80年暨合校15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变化带来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3. 开展一次征文活动(4—9月)。在广大离退休职工中组织开展“老同志感受健康快乐、体验美好生活,喜看西农新变化”征文活动。征文的主要内容为展示老同志的阳光心态、美好生活,畅谈学校变化、展望学校发展,歌颂老同志爱党忧国为校的真情实感、和亲睦邻的模范事迹、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以老同志的独特视角,畅谈建校80年来特别是合校1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对比反映时代成就,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和参与当下经济社会生活,在看变化谈发展中纵比知足、横比知福,健康有为、安享晚年。
4. 召开一次主题座谈会(4—7月)。以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党支部为依托,围绕“展示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如何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为主题的座谈会,鼓励广大离退休职工谈感想、讲变化、话改革、献良策,抒发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爱党爱校之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让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农故事,切实把他们所蕴藏的正能量挖掘好、发挥好,适应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常态,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提升离退休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5. 举办一次纪念活动(4—9月)。围绕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座谈会、书画摄影展览等形式,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各类纪念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书画摄影的主要内容是离退休老同志在学习、活动、生活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生动场景,离退休干部相互服务、工作人员为老同志服务的生动场景,老年生活、邻里友爱、家庭和谐等方面的生动场景等。注重发挥老干部、老教授在培育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作用,通过回顾历史、现身说法、撰写回忆录等形式,加强对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三、活动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校区服务中心要把这项活动摆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部署,切实把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结合老同志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有组织、有侧重、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拓展活动知晓面和参与率。    
2. 精心组织实施。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让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发挥好他们的聪明才智。特别是以“老同志感受健康快乐、体验美好生活,喜看西农新变化”征文活动,要广泛动员老同志积极撰稿投稿。参赛稿件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内,可发送至电子邮箱ltdw@nwsuaf.edu.cn,也可邮寄至离退休职工党委,联系电话029-87092231,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将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将在《颐年文苑》刊发,并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刊登。
3. 注重活动实效。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开展主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校报、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离退休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15年4月21日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5-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